首页 部门职责 质量体系 教学督导 诊改专栏 下载专区 质量文化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综  合  办公室: 图书馆802
联      系      人: 陈老师
办  公   电   话: 027-88756021
质  量   信   箱: 360540630@qq.com
教学督导工作通报(2015年第一期)
2015-03-18 00:00  

一.3月份教学督导工作基本数据

督导办督导工作数据汇总

督导办听评课次数

140

被听评课教师

127

听课门数

97

学生平均出勤率

89.84%

本校教师

131

优秀

108

良好

22

一般

1

较差

外聘教师

9

优秀

4

良好

1

一般

4

较差

座谈学院

13

座谈学生

80

访谈教师

35

收集意见

77

考场巡视

/

场地巡视

11

调查人数

138

待认定事故

/

各二级学院(部)、实践教学中心督导工作数据汇总

部门

听评课次数

评价等第

优秀

良好

一般

较差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16

16

同行听评课

7

7

航海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16

16

同行听评课

13

11

2

物流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16

16

同行听评课

19

18

1

交通工程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21

21

同行听评课

22

22

2

汽车工程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16

16

同行听评课

14

14

机电工程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16

16

同行听评课

15

15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16

16

同行听评课

5

5

经济管理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18

12

2

4

同行听评课

10

10

旅游与商务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9

8

1

同行听评课

14

14

艺术学院

督导组听评课

41

40

1

同行听评课

13

13

思政课部

督导组听评课

16

14

2

同行听评课

2

2

公共课部

督导组听评课

30

29

1

同行听评课

33

30

3

实践教学中心

督导组听评课

16

15

1

同行听评课

16

16

二.教学方面

(一)典型事例

艺术学院的吕祯老师,在承担《平面立体构成》课程教学中,能结合课程内容宽泛、适用性强的特点,通过展示各种材料,以“物以致用”的思维理念,着重培养学生在创造与制作过程中不断对形态、结构、材质、工艺及艺术表现进行修正的能力,拓宽其思维与技法,发展其空间塑造与想象力,并通过教学互动不断激发学生创新能力的提高,促进了学生科学的抽象思维和形象思维方法的培养。

(二)优点

1.旅商学院的李勤老师,在《导游业务》课程教学中,通过组织开展对学生自制的旅游项目幻灯片进行互评和点评活动,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性,使学生的创新意识得到激励和启发。

2.实践教学中心的熊涛老师,在金工实训教学组织中,组织得力,统筹有序,实训效果好。

3.思政课部的张彬华、罗晓珍、饶为民、张晓丽四位老师,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中,课件制作精巧,教学内容熟悉,讲课条理清晰。

4.电子学院的杜玉林老师,在《VISIO2007》课程教学中,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内容讲叙熟练,准确清晰,教态好。

5.经管学院的刘康凤老师,在《成本会计》课程教学中,课件制作有新意,通过启发式教学,将工作内容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

6.艺术学院的王飞老师,在《装饰设计立体构成》课程教学中,注重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培养,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寓教于乐,受到学生的好评。

7.交通工程学院的周爱成老师,在《公路工程测量技术》课程教学中,重点突出,师生交流互动频繁,学生参与和学习的热情高。

8.公共课部的郭晶老师,在《大学英语(二)》课程教学中,教学目的明确,组织有序,互动得体,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三)不足

1.在学期初听评课过程中,发现个别教师教学资料携带不全。具体为:

(1)思政课部和交通工程学院的个别老师(含外聘教师)无授课计划。

(2)思政课部的个别教师所用教材与学生用教材版本不一致。

建议相关院、部进一步加强检查跟踪。

2.船海学院本学期有21位授课教师,其中有15位教师在同一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面对不同起点(普招生、单招生)的学生开展教学,且执行同一套课程标准(课程大纲)。单招生反映学习难度较大。

建议针对不同层次的班级,制定与之相适应的授课计划、课程标准及课程大纲,做到因材施教。

3.公共课部本学期外聘教师多为在校研究生,教学水平、课堂驾驭能力和教学效果与本校教师差距较大。

建议指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其进行跟踪指导,二级评价员加强听、评课跟踪。

三.巡视检查

日期

周数

星期

调查对象

调查情况简述

3月2日

2

1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旅商学院14酒店管理(1)班第一节《毛概》课,应到44人,实到20人。

2、南楼303、北楼307教室卫生状况较差。

3月3日

2

2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部分学生迟到。

3月4日

2

3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北教学楼8楼走廊卫生较差。

2、南教学楼213教室无人,但灯未关。

3月5日

2

4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南教学楼511教室无人,但灯未关。且卫生状况较差。

3月6日

2

5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秩序良好。

3月9日

3

1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迟到学生较多。

3月12日

3

4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南教学楼305、804教室前门把手损坏,观察孔玻璃掉落。

3月16日

4

1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北教学楼105教室前、后门门锁均损坏。北106教室前门门锁坏。南804教室后门观察孔玻璃掉落。

2、南教学楼402教室无人,但灯未关。

3月19日

4

4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北教学楼202教室前、后门门锁均损坏。

2、信息楼405实训室电脑台套数不够,完好率不高,对交通工程学院13工程造价(3)班实训教学有影响。

3月23日

5

1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北教学楼202教室无人,但灯未关。南教学楼305教室无人,但投影未关。

2、北教学楼305教室后门把手损坏,310教室前门把手损坏。

3月26日

5

4

教学楼、信息楼、实训楼

1、南教学楼202教室无人,但灯未关。

问题归纳及建议:

1.三月份教学楼总体卫生状况较上学期有了明显改善,望继续保持。但仍存在教室无人,电灯、电扇、投影仪等设备却未关的现象和学生将早点带进教学楼的现象。

2.建议后勤集团进一步加大对教室门窗的检查维修力度。

3.教学场所发放、粘贴小广告,不利于学习氛围的营造,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杜绝广告进教室。

4.建议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牢固树立节能意识,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

5.学生上课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的现象较普遍,建议教师进一步加强课堂秩序把控,同时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

6.学生上课迟到现象比较严重,建议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

四.学生出勤率

(一)三月份出勤率抽查情况表

已将明细表分发到各学院。

(二)三月份各二级学院班级学生出勤率抽查统计表

名次

学院名称

平均出勤率

最高出勤率

最低出勤率

查询班级数

查询班次数

1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94.97%

100.00%

77.50%

10

11

2

经济管理学院

94.38%

100.00%

86.36%

12

12

4

物流学院

92.09%

100.00%

72.09%

9

11

3

机电工程学院

90.74%

100.00%

74.77%

13

14

5

艺术学院

90.49%

100.00%

66.00%

11

11

6

汽车工程学院

89.29%

100.00%

75.00%

15

16

9

航海学院

88.74%

100.00%

65.00%

5

11

7

交通工程学院

88.31%

100.00%

68.52%

8

11

8

旅游与商务学院

87.93%

100.00%

68.18%

11

11

10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79.17%

100.00%

35.14%

7

11

平均值

89.84%

100.00%

70.66%

总数

101

119

(三)问题归纳

三月份全校班级上课出勤率抽查合计119班次。学生出勤率高于93%的班级有56个。

五.学生座谈

部门

座谈会内容归纳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本学期教学楼卫生有很大进步。但3、4节课有所下降。主要是早点遗留垃圾较多。

临湖五舍六楼的热水器维修应及时。女生西三舍一共只有三个热水器,不够用,希望进一步加大热水器安装的覆盖面。

西五舍七楼十点以后厕所就没有水了,希望不要这么早就停水

机电工程学院

临湖一舍一楼,垃圾桶太少,装不下,经常垃圾丢了一地。请增设垃圾桶。

希望能再多一点实训动手机会。别的学校上课不如我校,但别人的设备、场地多得多。我们上学期安排的业余时间去实训楼训练的形式很好,希望实训楼业余时间也能对学生开放。

艺术学院

外聘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食堂餐饮供应存在种类少、秩序差的现象。

教室墙壁乱涂乱画现象较严重。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实训教学设备台套数不足(弯管工艺实训室),造成学生看(或玩)的时间较多,希望能适当增加设备的台套数,让每个学生增加实践动手的机会。

焊接实训室的场地太小,希望能拓宽场地,增加“工位”。

“船舶建造软件”及“管系应用软件”授课老师讲课进度较快,希望能慢些,让学生能有消化吸收的过程。

建议部分实验项目(如船舶平衡试验、稳性试验)的教学设计与行业主流技术接轨。

航海学院

临湖一舍四楼的热水器时有故障发生(不出水),建议维修。

图书馆课外读物偏少。书太旧,满足不了学习的需要。

物流学院

选修课问题

(1)开设的课程种类少,想学的课程没有,比如《电子商务》。

(2)有喜欢的选修课程,但名额受限,选不到。

(3)体育课选修项目,喜欢的项目名额受限,比如网球。

早晚自习,流于形式,缺乏管理,学生多在玩手机。

后勤管理方面:

(1)南苑三舍晾晒在顶楼的衣服经常被偷,不安全。

(2)后勤保障不到位。南苑三舍,9点以后间歇停水。

(3)希望改善住宿条件。如为男生宿舍洗澡间安装淋浴喷头。

只能办电信网,受限制,联通、移动的用户不能办理开户上网。

汽车工程学院

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较普遍。

建议宿舍洗漱间供应热水,学生愿刷卡付费。

六.教师访谈

1.教学楼多媒体设备老化严重。具体为:

(1)主机设备型号陈旧,病毒多,系统不支持专业软件。

(2)投影仪老化,分辨率达不到教学要求。

2.新增设的50间多媒体教室,需要老师自带笔记本,由于笔记本电脑型号各异,具体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如下:

(1)视频信号无线连接时,投影反应速度慢。

(2)视频信号有线连接时,存在部分不兼容现象(部分教室能用,部分教室又不能用)。

3.建议上课期间将教学楼的手机信号屏蔽,避免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发生。

4.建议学校给每一位教师配一个扩音器,以提高合班课效果。

七.教学管理方面

1.为了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落实“打造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效率”这一教学工作理念,探索并构建适合艺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本学期初,艺术学院组织9位骨干老师开展了“骨干教师公开课”活动。执教老师课前悉心准备,从课件的制作、教学过程的设计,充分体现了老师们的认真和用心。通过活动的开展,使“过程引领、任务驱动、结果导向”的职业教学理念逐步内化为教师的教学行为,达到了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交流提高的目的。

2.按照武交院督〔2011〕136号文《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专项教学检查制度》要求,质管处将针对学校参与顶岗实习的2012级学生组织开展顶岗实习督导抽查工作,并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顶岗实习督导抽查具体内容包括顶岗实习安全保障落实情况、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情况、顶岗实习任务完成情况、顶岗实习质量情况。具体抽查时限为2015年3月-4月。

八.反馈意见

部门

上期问题

反 馈

航海学院

关于“大证考试应有所区别和侧重点”的问题

一直以来就有所区别和侧重,今后在此基础上将更加注意。

关于“金工及应用听力与会话培训课程距离评估时间过长”的问题

本学期已经安排考试之前进行强化培训。

物流学院

关于“英语课程授课教师(外聘)经验欠缺”的问题

已通过有关途径向公共课部反映。

关于“教学和生活设施”的问题

已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机电工程学院

关于“2014机电(3)班《电路基础》课程太难,希望老师讲仔细一点”的问题

我院已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沟通并在后期解决了此问题。

关于“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等情况较为严重”的问题

已提醒任课教师注意此类现象,加强课堂教学的管理,同时请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教育。

旅游与商务学院

关于“新学期旅商学院14级酒店管理1班上课只到一半”的问题

针对以上情况,我院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①定期开班会,积极进行思想教育,让良好的思想品德成为主流。

②班委要起带头作用,定期进行评比,考核不合格的及时更换,不能将散漫作风在班级蔓延。

③细化分组,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分组管理及评比。让寝室的室风、学风形成良好风气。

关于“506商务英语外贸实训室电脑不能满足学生正常学习需要”的问题

台套数不足,且使用年限太久,导致完好率不高,故障频出。

关于“507酒店实训室无法满足学生正常实训”的问题

中西餐摆台和铺床两个实训项目均需要较大场地,但一间实训室无法摆下足够的餐桌和床开展实训,场地无法得到保障,实训效果不好。

交通工程学院

关于“12月份交通工程学院到课率不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为:一是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对无故不上课,迟到、早退学生进行说服教育,督促学生到教室上课。二是要求任课老师进行配合,上课期间加大考勤的登记,严抓课堂教学秩序。

关于“热水供应,宿舍”等保障问题

我院会如实将学生反映的问题向后勤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反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督导组听评课在14-15-1学期听、评课覆盖率统计为95%”的问题

因电子学院目前督导员只有5名,而开课教师达70名左右,且部分督导员课程较多,空余时段可供听课的班级不多,以至于产生覆盖率无法达到100%。

关于“外聘教师张磊,课程辅导及实训指导不够,互动少,学生普遍反映听不懂”的问题

已与该教师解聘,在今后选派外聘教师的过程中应注意该问题。

关于“在十二月份各二级学院班级学生出勤率抽查统计表中最低出勤率65.96%”的问题

十二月份因出现较多班级集中开展课程设计等原因,且因教学资源原因部分班级无法进行整班设计,导致最低出勤率出现下滑,进而影响到平均出勤率。

关于“学生反映电路基础任课教师讲课有时有错误,有时难的地方不讲”的问题

已将该问题反馈给相关教师,并督促在后期教学中改进。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于“教学场所的卫生、安全”问题

建议各位老师牢固树立节能意识,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勿乱扔烟头。同时,建议各班级借用教室举办各项庆祝活动后,及时清扫场地,为第二天的教学提供环境保障。

关于“出勤率”的问题

已和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加大学生查堂力度,同时要求教师严格考勤制度。

后勤集团

关于“建议后勤集团进一步加强教学楼的设备管理和清洁卫生管理”的问题

教学楼内清洁卫生状况不佳的问题,原因为:临近学期未,因勤工助学学生考试、回家等原因,导致卫生保洁工作没有按时完成。以后在学期未及学期初,将另外安排力量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关于“临湖9舍开水卡不能在本舍用,系统不一致,只能在1-8舍使用,水卡的费用不能换或退”的问题

已解决。

关于“8舍1楼宿舍太潮,常年见不到阳光,且楼上经常往下泼水”的问题

我们加强管理,并需要各二级学院配合。

关于“宿舍内设施维修不及时”的问题

各楼栋在一楼大厅已安排电子报修平台,请同学们在电子报修平台上及时报修。

关于“学生宿舍厕所太脏,气味难闻(4舍2楼)”的问题

已组织人员清扫,并加强日常保洁管理工作。

关于“希望寝室、走廊能定期消毒”的问题

已安排学生宿舍楼内定期消毒。

关于“临湖一舍1711号寝室漏水”的问题

已报学校资产部门,需统一解决维修。

关于“希望临湖二舍快点安装热水器”的问题

已安装。

关于“临湖一舍厕所经常停水,周末无人打扫,衣服没地方凉晒,楼上男生经常从窗子往楼下扔垃圾,泼水”的问题

停水问题已解决。卫生问题已组织人员清扫,并加强日常保洁管理工作,也需要各二级学院配合。

关于“晚上10点以后厕所停水,门窗损坏”等的问题

已解决。

关于“西五舍楼梯的灯很多都是坏的”的问题

已解决。

关于“学生宿舍走廊灯全坏了(4舍2楼)”的问题

已解决。

汽车工程学院

关于“汽车工程学院外聘教师黄争艳,于2014年12月17日第七节课提前35分钟下课,第八节课未上的问题

认定黄争艳的行为为严重教学事故。以后不再聘请她授课,同时扣除部分课酬。

关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出勤率较低”的问题

汽车工程学院将加强课堂出勤检查,将出勤率与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评先推优结合。在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中,将运用现代通讯手段,各班学生干部第一时间将课堂出勤情况报告给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任课教师第一时间将课堂出勤情况报告给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以此来提高出勤率。

关于“《汽车电工电子》张靖老师的课,学生反映听不懂”的问题

提出改进措施主要是两个,一是因才施教,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充分考虑学生的具体情况;二是在大一的学生中,针对文科生或录取分数较低的学生进行基础知识的补课。

图书馆

关于“建议图书馆增加一台查阅书刊的电子设备”的问题

已经增加了二台电子检索仪在一楼大厅,由于要重新上新的系统软件,现在还暂时不能检索,等完成新系统就可使用。

实践教学中心

关于“录播室建设滞后”的问题

录播室建设已于2014年底完成设备安装,经过调试试运行,于上学期期末按期通过验收,目前设备运行良好。

关于“南教学楼310教室无人,但投影仪未关”的问题

我部门多媒体管理人员主要任务是维护多媒体设备的正常运转,至于电脑基本操作(如视频接头的连接、视频切换)是教师应知应会的,在上完课后,希望广大教师积极配合,按一键下课,关闭投影、清理机柜上的杂物,共同维护设备,在学生面前维护教师形象。

经济管理学院

关于“部分外聘教师教学质量”的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学院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在聘任外聘教师之初加强对外聘教师专业教学素养的考核,对于教学效果不好,且无任何改进措施的外聘教师,在后期课程聘任中将予以解聘或不予聘用。

关于“学生宿舍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针对学生宿舍生活等方面问题,会如实向后勤集团反映。关于男生经常从窗子往楼下扔垃圾,泼水等问题,会如实向学管等相关部门反映,切实加强和提高学生个人文明修养。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关于“学校超市价格贵、态度差、价格随意”的问题

已与学校超市进行了沟通,将学生的意见进行了传达,并将在后期的工作中对经营情况进行跟踪。

关于“九舍管理快递的人员态度差、实际收费与公开的收费标准不一致”的问题

已与快递机构进行了沟通,将学生的意见进行了传达,快递解释因为不同快递、到达地区、包裹重量以及是否保价都会影响收费,他们将会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关于“校医院取药窗口医生的服务态度不好、许多政策没有落实、医疗设备落后,相比其他医院药价较贵”的问题

已与校医院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将学生的意见进行了传达,并将在后期的工作中对医院服务质量和药价水平进行跟踪。关于学生医保政策,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与学工部对辅导员进行过培训,并将相关报销时间在学生工作群中进行了通知。校医院将配合学工部对医保政策进行进一步宣传,让学生充分知晓自己的权利,行使自己的权力。

艺术学院

关于“绘画教室画架短缺,椅子较少,上课前需要来回从其他教室搬过来”的问题

本学期已提前对实验室器材和工具做购置计划,准备于4月份采购100套画架和画板,椅子不够的问题会提请教务处协调解决。

关于“晚自习学习氛围不好,同学们对将来可能从事的设计职业定位感到困惑”的问题

艺术学院计划邀请更多企业专家来校开展不定期的职业教育讲座。3月26日下午将会有楚天技能名师耿汉平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为艺术学院的师生开展就业及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关于“14动漫2班的秦丁老师指导学生比较少”的问题

已与秦丁老师沟通。通过学生的反馈和几次查堂情况来看,他通过示范教学、案例教学、作业分析等方式,逐渐加强了对学生的指导。

关于“外聘教师管理”的问题

学期初,艺术学院安排学院评价员和教研室主任加强了对外聘教师的管理,要求不仅要听完每一个外聘教师的课,而且要检查每一个外聘教师的教材、记分册、电子和纸质教案,以及上课纪律等。

公共课部

关于“13物流管理4个班均是外聘老师,由于欠缺教学经验,同学们学习积极性不高,达不到预期效果”的问题

①合理搭配本校和外聘教师承担同一专业的大学英语课程授课。②严格把好外聘教师的选拔关。在今后的外聘教师任用前,要更严格地组织教研室主任和评价员听课或根据历史听课情况,共同审查其任职资格。③每月定期对外聘教师进行教案检查,出现问题立即纠正。

关于“有的英语教师自己讲自己的,缺少互动,特别是对英语水平差的,不关注,有的作业少;数学课,有的教师讲得单调,枯燥,与同学互动少”的问题

通过评价员听课,发现存在上述问题的教师,及时指出其存在的教学问题,安排优秀教师指导其教学,促进其尽快改正不足。

关于“修缮北苑活动场地的篮球框,建议修建乒乓球台”的问题

已经与资产管理处共同实地勘察,落实了本次篮球架维修保养的经费。报请资产管理处购买10张乒乓球台。

九.反馈跟踪

针对各部门根据《督导通报》(2014年第七期)中所反映问题的处理措施进行跟踪,总结如下:

类别

上期问题

反馈跟踪

教学管理方面

关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出勤率较低”的问题

汽车工程学院通过加强课堂出勤检查,将出勤率与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评先推优结合等措施,2015年3月学生到课率明显提高。

关于“物流学院办公自动化实训室设备老化,台套数不足,不能满足教学需要”的问题

物流学院以物流职教品牌建设任务中实训室建设子任务建设为契机,于2014年底对办公自动化实训室进行了部分设备添置,并拟于2015年对部分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和维修更新。

关于“新学期旅商学院14级酒店管理1班学生到课率不高”的问题

质管处进行了跟踪抽查,第一次:应到44人,实到21人。第二次:应到44人,实到32人。通过与学生座谈,反映出学生学习积极性有待进一步提高。请旅商学院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学风建设。

关于“录播室建设滞后”的问题

已于2014年底完成设备安装,经过调试试运行,于上学期期末按期通过验收,目前设备运行良好,即将开展精品共享课程转录等活动。

关于“建议图书馆增加一台查阅书刊的电子设备”的问题

已经在一楼大厅增加了二台电子检索仪,由于要重新上新的系统软件,现在还暂时不能检索,等完成新系统安装后就可使用。

关于“多媒体教室无人使用,但投影仪未关”的问题

实践教学中心已安排多媒体管理室老师负责巡视,对此类情况进行及时处理。在此也呼吁各位使用多媒体教室教学的老师,下课后按下综合控制台上的“下课”键。

关于“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对将来可能从事的设计职业定位感到困惑”的问题

艺术学院已于3月26日下午邀请楚天技能名师耿汉平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为艺术学院的师生开展“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专题讲座。为学生答疑解惑。

教学保障方面

关于“教学楼清洁卫生状况不佳”的问题

本学期有所好转。但学生将早点带进教学楼现象依然存在。

后勤集团针对2014年第七期《督导通报》中涉及教学保障方面的部分问题,逐条作了反馈,共计12项。

解决10项。还有2项正在协调解决中。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针对2014年第七期《督导通报》中涉及的3项问题,逐条作了反馈。

解决2项。还有1项正在解决跟踪过程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处、评估与建设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