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质量体系 教学督导 诊改专栏 下载专区 质量文化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联系我们
综  合  办公室: 图书馆802
联      系      人: 陈老师
办  公   电   话: 027-88756021
质  量   信   箱: 360540630@qq.com
2021年学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圆满结束
2021-12-03 15:3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C/3版》的要求,质量管理办公室于11月22至26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本次内部审核工作为期一周,由校内12名内审员遵照回避原则组成4个审核小组,依据符合性、连续性、有效性要求,对13个受控部门的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工作程序的履行、执行情况和质量活动记录的规范性、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核验和岗位访谈,共查阅质量记录55项,访谈岗位人员25人。

管理者代表姬中英在首次会议上,就此次内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请各审核小组明确被审核对象的职责范围,熟悉体系文件要求,合理安排时间(计划)、确定审核的主要内容和方式;二是审核员的现场记录必须是得到证实的准确信息,应确保做到客观、公正;三是内审工作,是对质量体系实施的有效性、连续性的测量,希望通过内审工作的开展,促进全体教职工质量意识的不断提升。

末次会议上,四位审核组负责人结合访谈座谈、现场核验情况,对本次内审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审核组一致认为,C/3版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国家主管机关的要求,自颁布施行以来,能够保持连续、有效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船员培训质量方针能够得到贯彻,各受控部门主动追求质量的意识显著增强,质量活动日趋规范;本次内审中不符合项、建议项较往年明显减少。管理者代表姬中英宣读了《内审报告》。

最高管理者周慎表示,此次内审工作程序规范,审核组成员态度严谨,业务精通,对本次内审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后续整改工作,对各受控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二是要认真整改,确保措施落到实处,见实效;三是要举一反三,通过对标对表优化流程,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实现标本兼治;四是要注意应用辐射,不断营造主动追求质量的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处、评估与建设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