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质量体系 教学督导 诊改专栏 下载专区 质量文化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联系我们
综  合  办公室: 图书馆802
联      系      人: 陈老师
办  公   电   话: 027-88756021
质  量   信   箱: 360540630@qq.com
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2022-04-22 11:21  

 

各二级学院、教务处:

 

学生评教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学生评教结果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教师改进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按时间要求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现将本学期学生网上期中评教工作具体实施步骤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师授课信息的核对

1.各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应根据新教务系统提供的本学期授课信息,认真核对本部门教师授课信息,根据教学开展的实际情况(2-10周已经开展教学的课程),核实每门课程的课程类型、任课教师。

2.确认对应课程班级是否正确,如有问题及时更正。

3.所有教学课程按理论课、单开实践课、体育课和思政类课程四大类进行分类,分别对应不同的评价指标。

4.教学管理人员核对完毕后方可开始评教。发现有错、漏情况,应及时修正。

5.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重视核对工作,防止误评、漏评等情况的发生,以避免因审核不严和调整不当所产生的各种不良后果。

6.课程信息的调整工作,特别是课程的删除、拆分等操作,必须在学生评教开始前完成。学生评教开始后,原则上不再允许调整。

二、学生评教工作的组织

1.各二级学院应成立专门机构,负责本部门学生网上期中评教工作的宣传动员、过程监控等组织工作。

2.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应在期中评教前做好评教重要性的宣传和指标内涵的解释,保障评教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

三、学生网上评教要求

网上期中评教起止时间为2022425日至202251日。学生评教注意事项如下:

1.参评学生:20202021级全体班级学生。

2.学生应认识到评教是保障自己进一步受到良好教育的重要渠道之一,应认真行使自己的权益,严禁敷衍应付。

3.学生不用担心对任课教师的评价会给自身带来负面影响,系统会自动屏蔽学生的个人信息。

4.本次学生评教有两种方式:超星学习通手机客户端和电脑端。

1)超星学习通手机客户端评教步骤:

第一步:学生在手机中下载超星学习通APP,打开界面进行登录(用户名是学生手机号,初始密码是123456)。

第二步:选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进入评教链接。如下图。

第三步:选择“我的评价”进入评教界面。

第四步:点击每门课程操作字段右边的“未评”按钮对任课教师进行评教。

第五步:对每位任课教师评教完成后点击“保存”和“提交”。

 

2)电脑端评教步骤:

第一步:学生通过网址http://cxjw.whtcc.edu.cn:8081/admin/login登录新教务系统(用户名是学生学号,初始密码是wda3_6jgs)。

第二步:在页面最左侧找到“学生端评教”按钮,单击进入评教界面。如下图。

第三步:点击每门课程操作字段右边的“评教”按钮对任课教师进行评教。

第四步:对每位任课教师评教完成后点击“保存”和“提交”。

 

6.学生在进行评教时,只有完成对所有任课教师的所有指标的评价后才能提交。提交后的评价结果不能修改,只能查看。

7.同一课程任课教师的所有评价指标不能选择同一选项。

四、评教信息反馈

各部门教师的学生评教结果由质管处向各二级学院统一反馈。

五、相关说明

1.期中评教工作主要是为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帮助任课教师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请各二级学院务必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评教。

2.各二级学院学生评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将作为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3.在评教过程中,如发生因组织不当而造成评教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的现象,将报请学校有关部门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处理。

联系人:周威玲       联系电话:88756021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学督导办公室

202242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处、评估与建设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